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歷屆資料
回基金會
 

 

第 三十 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評審評語

國立臺灣大學
電機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長期投入於數位多媒體科技研究,是 MPEG-4及 JPEG-2000 國際標準的推手之一,在 AR/VR投影成像技術有許多重大突破,是多媒體科技重要技術的先鋒,並且對多媒體科技與產業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光電工程學研究所
教授暨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深技術專家

致力於電子、光電元件與模組研究,特別在二維材料,Micro LED 及非揮發性記憶體相關領域,領導學術及產業技術研發團隊表現傑出,對於提升台灣產業創新與國際競爭力貢獻卓著。

國立中央大學
機械工程學系
講座教授兼工學院院長

專精機械熱流領域,致力淨零排放科技研發,成果成功應用於廢棄物氣化發電和節能,有效解決能源供給問題。對台灣產業邁向淨零的研究與技術實現,貢獻卓著。

機械/淨零排放/環境科技

國立中央大學
環境工程研究所
講座教授

致力於空氣污染物控制技術研發,學術表現傑出,理論與實務兼備。長期協助國內企業改善戴奧辛排放,並輔導進行污染防制設備改善,對我國空氣品質提升有卓越貢獻。

中原大學
薄膜技術研發中心
主任
化學工程學系
特聘教授

致力薄膜科技研發,以仿生雙離子電荷改質多層膜結構,開創全球最高效率之抗凝血型減除 白血球濾器,獲 FDA 認證,創新膜材為我國高階血液淨化新創產業典範,貢獻卓著。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
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
講座教授

致力於先進封裝材料研究 , 推 動 銅 - 銅 異 質 接合,且為電鍍奈米雙晶銅的先驅,在此領域具世界領先地位。研究成果對於全球先進封裝產業,影響深遠,貢獻卓著。

國立清華大學
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
特聘教授

創新超音波漩渦技術,達成高效率血栓溶解治療,並應用超音波顯影劑於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早期診療、超音波輔助微氣泡於血管鈣化治療,創新的學術成果嘉惠相關產業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
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暨研究所
特聘教授

開發的「蟲害疫情自動化監測系統」具創新性及改革性,提升蟲害的防治,除增進農業生產價值,亦大幅減少農藥的使用,促進農業永續生產與環境友善健康,貢獻卓著。

新竹市射箭委員會
榮譽主任委員

從基層體育教師成為國家教練,曾為 1964 東京奧運高欄選手,後致力於射箭運動發展,培育國內衆多人才,參與國內外射箭比賽,著有績效享譽國際。對體育運動發展,貢獻厥偉。

10,242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