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申請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歷屆資料
回基金會
 

 

第 二十九 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評審評語

國立臺灣大學
電機系/電子所/光電所/凝態中心/重點科技學院
特聘教授

致力於IC元件前瞻製程技術,是國際知名的半導體領域專家,在半導體節點技術突破方面貢獻良多,其研究成果是半導體產業界重要的標竿,對產業發展貢獻卓著。

國立中央大學
電機系
講座教授

長期致力於智慧型交流馬達伺服驅動控制系統,及智慧電網與再生能源智慧型控制技術發展,對台灣智慧電網技術研發及產業發展之推動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灣大學
機械系
特聘教授

深耕光學檢測技術研發,協助我國廠商在國際上展現卓越的技術競爭力。長期經營研發聯盟,引領產業共同發展創新產品技術,對我國的精密製造與自動化,有卓越貢獻。

化工/材料科技

工業技術研究院
材料與工研究所
所長

致力於高分子合成與複合配方研究,成功導入電子與半導體構裝、顯示器、石化與紡織綠色循環等產業的應用與提升,屢獲國際創新科技獎,對於材料自主化生態鏈的建立,貢獻卓著。

國立台灣大學
醫學院
特聘教授

致力於小兒感染症研究,參與國內許多疫苗的開發,並成功完成台灣高端生技第71型腸病毒的疫苗三期臨床試驗,對小兒感染症的研究治療及預防,成就斐然。

鄭聯合診所
主治醫生

徐登芳醫師的慷慨無私和研究精神,讓我們得以透過其78轉唱片和相關史料的豐富收藏,重新認識日治臺灣歷史風情,及台灣與東亞、東南亞的密切互動,貢獻卓著。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新媒體藝術學系
副教授

王福瑞教授是臺灣聲音藝術創作的先鋒,三十年來持續探索聲音的可能性,推動實驗音樂與當代藝術的結合,並藉由教學和國內外展演活動,培育聲音藝術創作者,表現傑出。

more

35,073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