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獎緣起
申請辦法
報名專區
得獎名單
常見問題
回基金會
 

歷屆得獎人名錄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屆

 

第二十屆

類別/姓名

現職

得獎評語

工業技術研究院
雲端運算行動應用科技中心主任

開發編譯器最快的資料物件記憶體,在偵測惡意程式攻擊技術上有多項第一的紀錄。所發展全球第一套多維度儲存裝置虛擬化管理系統,對於雲端作業系統具優異的貢獻。

國立交通大學
資訊學院院長

致力於無線通訊及網路研究,成果豐碩,發表具關鍵性的論文,引領相關領域的研究,並積極投入產學合作,充分發揮產學合作效益。

國立成功大學
永續環境實驗所所長

長期投入環境科技領域,是國內廢棄物處理教學研究開拓者,也是帶領團隊從事產學合作的傑出學者,環保署署長任內績效卓著,並榮獲多項學術與專業獎項的殊榮。

科技類
化工/材料

國立台灣大學
工學院副院長

長期致力於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及光電材料研究,成功開發高折射率塗膜、抗反射膜、透明封裝材等,學術研究表現傑出、產業貢獻卓著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
學術發展處處長

致力抗癌、抗病毒及糖尿病新藥研發,取得39項專利,並發表重要國際論文。其中已技轉藥廠之候選藥,為國內自主研發全新抗癌藥物在國內進行一期臨床試驗的首例。

天主教
善牧基金會顧問

善行無界若水靜
牧民四時皆新蓮
由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、香港而台灣,30年來,始終心繫不幸青少年,尤其不幸少女際遇;近年更延伸服務至受虐新移民,其為弱勢者付出之胸懷,深值感佩與肯定。

more

58,064 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