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活動緣起

一、教育是國家社會發展之希望工程,其中「科學」在人類文明過程的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特別是集科技、資訊、數位於一體之21世紀,科學教育的普及與深化工作,更是科技高度及穩定發展之基礎工程。

 

二、教育部與國科會於2003年制定「科學教育白皮書」,其中「科學教育涵概所有的國民;強調培養全民的科學素養,發展每個人的創新、創造能力與關心、關懷態度」的原則,賦予科學教育促進全民了解科學之用,喜歡科學之奇,欣賞科學之美的科普精神。

 

三、創造力是人智力的核心和精華,它是產生新思想、新事物、創造性地解決問題的能力;根據大腦的創造力學習神經機制,人的創造潛能可以透過閱讀、實作、遊戲、學習、觀察等活動的長期培養加以開發;因此從學理上實證,創造力的高低,是先天與後天交互影響發展的結果。

 

四、近年來,地球暖化危機逐漸被重視,暖化的結果,已是人們無法承受的傷害;因此於課程加入部份的節能減碳課程,期能協助社會大眾以新觀念,及具體的行動和地球和協相處,並且發揮創意改善整體環境,是非營利組織可以為對抗全球暖化可以盡的心力。


 
 
 

◎活動目的

一、提供青少年接受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的資源,落實本基金會普及科學及創造力教育的工作目標。

 

二、啟發青少年創新思維與科學智能,培養運用科技處理生活問題的能力。

 

三、培養青少年團隊精神,提昇青少年分工合作、溝通協調能力。

 

四、藉由創造力體驗課程,讓學童增進節能減碳相關知識,使青少年了解並重視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。


 
 
 

◎參加辦法

一、報名時間:4月1日上午9點起受理報名(額滿即備取候補)。

 

二、報名方式:請逕上報名網址(確認中)【報名專區】報名,並於報名成功後三天內郵政劃撥報名費至【19196195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】,並以傳真回擲參加營隊名稱、報名序號、劃撥收據、健保卡,完成報名手續。

 

三、洽詢電話:(02)2542-2338 ext 18

 

四、備 註:珍惜公益資源,每人限報名一個營隊。


 
 
 

◎專案企劃:

   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 李文捷
   電話:(02)2542-2338 ext 18 
   傳真:(02)2542-2570
   E-mail:bruce@tec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