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活動緣起

     東元集團以機電起家 ,因此設立之初以設置專業的「科技」基金會為目標,積極發展相關的工作,除了設獎、辦理科技主題之研討會之外,有感於科技創新的關鍵-創造力教育,是最能有效提昇社會國家整體競爭力的基礎工程,而科學又是啟發新生代的創意及培養創造力最有效的學習課程,因此針對青少年舉辦「東元寶寶科學活動營」和「東元創意少年成長營」等科學創意體驗營隊,藉系統化兼具趣味易學的科學課程推動「創造力教育」。2000年起每梯固定開放120名額,三梯兩夜的營隊以確保服務員、課程及食宿品質,兼顧學員安全,收費低廉,不計成本的原則辦理,因此本營隊每年在四月一日起受理網上報名,十分鐘內就額滿,可說是國內家長最信賴、品質最考究,也最熱門的暑期營隊之一。


 
 
 

◎活動目的

一、提供青少年接受創造力教育及科學教育的資源,落實本基金會普及科學及創造力教育的工作目標。

 

二、啟發青少年創新思維與科學智能,培養運用科技處理生活問題的能力。

 

三、培養青少年團隊精神,提昇青少年分工合作、溝通協調能力。

 

四、藉由創造力體驗課程,讓青少年了解到科學知識的獲取,並不只侷限在教科書內,只需細心觀察,在我們生活週遭皆蘊藏著豐富的科學知識。
 

 
 

◎活動辦法

一、主辦單位: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。

  

二、協辦單位: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、陳逢源文教基金會。

  

三、活動型態:三天兩夜營隊。

  

四、活動時間:東元寶寶科學活動營7/16-18(8 - 10歲兒童)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東元創意少年成長營8/13-15(10 - 13歲少年)。

 

五、上課地點:中研院生醫所。



六、住宿地點:中研院活動中心。
  

 
 
 


◎報名辦法

一、參加名額:兩梯次各120名,額滿即備取候補。

  

二、報名時間:4月1日上午9點起受理報名。

  

三、報名方式:請逕上報名網址【報名專區】報名,並於報名成功後三天內郵政劃撥報名費3600元至【19196195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】,並以傳真回擲參加營隊名稱、報名序號、劃撥收據、健保卡,完成報名手續。
 

四、洽詢電話:(02)2542-2338 ext 13

 

五、備 註:珍惜公益資源,每人限報名一個營隊。

  
 
 

◎專案企劃:

   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 鄒佩蓉
   電話:(02)2542-2338 ext 13 
   傳真:(02)2542-2570
   E-mail: pamela@tec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