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‧創造低碳的科技生活

節能三用冰箱

建築綠色未來的技術

地球資源逐漸耗盡的二十一世紀,我們正面臨能源短缺和生態環境惡化的生存問題,為了運用科學與技術,解決二十一世紀人類即將面臨的困境,節能減碳、尋找新興替代能源之外,提高現有能源的使用效率,及鼓勵兼顧環保的能源科技研發,進而建立一個「Green Tech」技術交流平台,而辦理「Green Tech」創意競賽。「東元」希望在人類致力研發Green Tech的過程中,可以以「競賽」的方式激勵更高的研發成果,並為科技研究者提供另類的服務,同時可以為Green Tech貢獻心力。

節能思考的東元科技創意家族

「東元科技創意競賽」設獎邁入第三個年頭,今年以Green Tech為設獎領域,符合初賽資格的共計二十八個隊伍,五位學有專精的評審委員分別來自工研院、清華大學、台灣大學、交通大學及成功大學,在斤斤計較之下,共推出十四個隊伍進入決賽,入圍作品從太陽能源的使用、家庭電器節能設計、高效率馬達等,囊括日常生活與人們息息相關的技術,以創新性環境友善之能源、綠色材料與高效率應用技術之創作,本著「節能‧減碳」的思維思考,我們稱其為真正以「綠色地球」而努力的科技,一點都不為過!

節能‧減碳跟您相約在8/30日

抗暖化警用背心

八月三十日上午九點Green Tech決賽,將在台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登場,全場開放社會大眾及媒體參觀,十四件大專青年設計之作品,將在當日完整呈現在大眾面前,現場實際運作讓與會人員觀賞體驗入圍隊伍的創意。邀請您蒞臨現場感受臺灣Green Tech發展的現況。

活動聯絡人:楊梓棋 02-25422338#18 ccy@teco.com.tw

柳銳昇 02-25422338#17 james-liu@teco.com.tw

決賽程序

時間作業內容地點
08:10~08:50 1.參賽隊伍報到
 2.08:30各隊代表抽籤決定簡報順序
 東元科技創意競賽
 <Green Tech>
 服務台
09:00~12:30 作品簡報
 1.簡報時間:10分鐘
 2.評審提問: 5分鐘
 國際會議廳
13:30~16:00 作品展示與操作 每隊10分鐘
 1.作品簡介
 2.操作與示範
 國際會議廳外廊
16:00~17:00 1.評審委員進行決審結果討論
 2.16:30~17:00決賽結果公佈
 1.貴賓室
 2.國際會議廳